被双北变成了腐女的妇女

年龄30+的中年腐女子指北针,贴吧id幸福123遇见😂

他们用六年的时间扎进我的心里,我用了更长的时间来回忆,用我的笔让他们的情感在我的故事里继续

【双北】我就爱你呀 109



22岁(终于回家了,是不是该谈谈正事了):


“撒撒,撒撒?醒醒,快醒醒,我们到家了。”就在撒贝宁睡得有些迷迷糊糊的时候,何炅声音很轻也很温柔地在他的耳边响了起来。

“嗯?到家了吗?”撒贝宁睁开眼睛,就看到何炅已经把两个人的行李箱拿了过来,然后现在歪着头看着他睡眼迷蒙的样子微笑。

“对呀,我们到家了。”这次是何炅伸出手替撒贝宁整理了一下的头发,然后轻笑,“昨天晚上没睡好吗?平时总说我一上车就睡觉。今天可倒好,自己睡得那么熟,那么多人从你身边经过,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看你睡得那么香,我都不知道该不该叫醒你了。”

“你可以不叫我啊,自己走就是了,我就怕你舍不得。”撒贝宁对着何炅还是一挑眉毛,显得有些“轻浮”地挑逗着何炅。

“你是我活到现在见到过的最自恋的人,没有之一。”何炅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微红的脸色,又看向了撒贝宁,“老实交代,昨天晚上是不是又玩游戏通宵了?”

“我昨天晚上确实睡得不太好,不过跟游戏没什么关系。就是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事情。”撒贝宁站了起来,把衬衫上的褶皱捋平。对着何炅语气极度懒散地回了一句。

“’乱七八糟’的事?什么事啊?居然能让你想的一夜都没睡?这可不太像你啊?”何炅一副“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看着撒贝宁。

“跟我装糊涂是不是?没关系,先下车,下车了我们再慢慢谈,有的是时间。”撒贝宁看到何炅那“装傻充愣”的样子倒也没有生气,一手拉过自己的行李箱,另一只手搭在何炅的腰上,Amy的牵引绳绑在行李箱拉杆上,一起下了车。

“好久没有没有回来了,这条路我都快不认得了。”何炅在通往家里的那条小路上一边走着一边感叹,“撒撒,你记得吧,这条路以前我们上学的时候,天天都要骑车过的?”

“怎么会不记得,只不过那时候这条路要比现在窄,还坑坑洼洼的,不好走。我记得那时候雨天,我们都骑车在这里摔过跟头。”撒贝宁牵着Amy跟在后面,也回忆着他们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真的很想念那时候,什么烦心事都没有。每天跟你一起上学放学,做作业出去玩。”何炅转过头看着撒贝宁,突然感慨了起来。

“你想回来啊?”撒贝宁也看着何炅,笑容平静又温柔地问。

“怎么,如果我说想回来,你打算怎么办?”何炅直接停了下来,看着撒贝宁,等待着撒贝宁告诉他那个他早已经知道的“答案”。

“能怎么办,陪着你呗。回家来也没什么不好,有你在身边,那我在哪儿都一样。”撒贝宁先是语气十分认真的回答着何炅的问题,可是嘴角马上又挂上了一抹痞痞的弧度,“回家先把婚礼提上日程,后面的日子该怎么过我们可以再慢慢规划。”

“谁说要跟你结婚了?”撒贝宁一句话,何炅好不容易恢复了正常的脸颊又爬上了淡淡的红。

“当初可是你当着大家的面说我们大二大三就结婚的。我都已经宽限了你两年了,你别耍赖啊。”撒贝宁快走了两步,走到了何炅的身边,紧紧地握住了何炅的手,换了一种霸道的口气,“我还是那句话,你这辈子没得跑了,陪在你身边的只能是我。”

“想让我陪你一辈子,可没那么容易。是要付出代价的。”何炅露出了一个“略带心机”的笑容。

“放心吧,你后半辈子的糖我包了。让你吃到齁死为止。”撒贝宁似乎早有准备似的,对着何炅又是眉毛一挑,感觉特别得意。拉着何炅的手继续催促着,“快走吧,要不然今天的糖可就没你的份了。”

“又来这套?从小到大总拿这套来’要挟’我,你这个人真的是……”何炅又开始拼命地摇头。

“快走吧。”可是何炅话还没说完,就直接被撒贝宁给拉走了。

还是那条熟悉的小路,还是那两个手牵手的背影。只不过那背影已不再是小小的孩童,而是变成了两颗决定要相伴一生的心。

“终于回家了!”站在熟悉的楼门前,何炅拉着自己的行李箱,像电影里那种离家多年的游子回家时一样张开双臂,给自己的家来了一个“隔空拥抱”。

“喂,你注意点好不好?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神经病呢。”撒贝宁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还有Amy,跟在何炅的后面,摇头提醒着。

“撒撒,你不知道。我是觉得幸福。以前小时候特别想逃开家,离开爸妈的唠叨,管教。现在才知道还是家里最好。”何炅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一样,站在撒贝宁面前把眼睛笑得弯弯的。

“我怎么会不知道,我的感觉跟你一样。要不是离开了这么久,我都不知道自己居然会这么想家。哎呀,好想念家里的床,真想躺下睡他个三天三夜。”撒贝宁对着何炅也是笑了笑,表面上嘻嘻哈哈的,可是心里却感觉很平静。

“果然还是那个不是吃就是睡的懒虫。”何炅看着撒贝宁直摇头,“不过说实话我也累了。”

“那还愣着干什么,都到家门口了,还不快走?”撒贝宁拉起何炅的手,就准备往前走。

“等一下。”没想到何炅直接把撒贝宁拉了回来,看着撒贝宁不说话。

“怎么了?”撒贝宁因为被何炅拉了回来,感觉自己一脑袋问号。

“撒撒,你看啊,我们在外地上大学的这四年,可以说除了上课,几乎是时时刻刻粘在一起。那现在既然都回来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让彼此也透口气呀?”何炅看着撒贝宁,不急不缓地说着。

“什么?不是吧?这才刚回家你就要跟我’分居’啊,太伤人了吧?”刚才还在吐槽让何炅不要大声喊的撒贝宁,这次直接叫了起来。

“你给我声音小点,生怕别人不知道是怎么着?”何炅听到撒贝宁的大喊,吓得脸色大变,直接跳起来捂住了撒贝宁的嘴。

“唔…唔…放开我!”撒贝宁把何炅捂在他嘴上的手拽了下来,两眼冒火地瞪着何炅,“你都要跑了,我哪还管得了那么多?”

“谁跑了?!”何炅看着撒贝宁那“失落”的表情,真是觉得自己越来越搞不懂撒贝宁了,“我不就是说咱们各自回自己的家里呆两天嘛,你不至于吧?怎么说的好像是我要出轨似的?”

“要我说实话吗?”撒贝宁对着何炅满脸挂着半坏不坏的笑容。

“有话就说,不然我怕你憋坏了!”何炅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看着撒贝宁那张堆满笑容的脸,心里的感觉别提多别扭了。

“我还真有点什么怕!”撒贝宁眼睛一笑,忍着笑盯着何炅何炅,“我家炅炅这么帅,难保不会有人动歪心思。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得看住你。不然好不容易到手的人就这么跑了,那我多冤啊,是不是?”

“什么?!你没事吧,怎么想的?”何炅可以说是用了一副“惊恐”的表情看着撒贝宁的自说自话,感觉自己似乎是眼前这个人“绑架”了。

“什么什么?!”撒贝宁跟何炅互怼着,“我就是告诉你,我是不可能放你走的。而且吧,刚才你在车上睡着的时候,咱爸妈(作者:已经这么不见外了吗😏 )已经发了短信给咱俩,说他们四个结伴出国度假了。所以……妈都不在家,你找谁去啊?还是乖乖地跟我一起回家吧!”

“不是,撒撒。你就不能放开我一会儿啊?”何炅的声音里带着“哭腔”,看着撒贝宁紧抓着自己的那只手,仰天长叹着。

“不能!我这回带你回来是回来结婚的,你要是跑了,我婚礼的时候现场临时抓人啊?”撒贝宁这次的回答异常的干脆,连反驳的机会都没给何炅留,就直接拉着何炅就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了。

而Amy看着自己两个哥哥那种类似于“对口相声”似的日常斗嘴,更是连哼都没哼一声,乖乖地让撒贝宁牵着自己回家了……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