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双北变成了腐女的妇女

年龄30+的中年腐女子指北针,贴吧id幸福123遇见😂

他们用六年的时间扎进我的心里,我用了更长的时间来回忆,用我的笔让他们的情感在我的故事里继续

【双北】未领取脑洞整理



当初的两个脑洞合集里还没有领取开文的脑洞,拿出来整理一下。欢迎想写文但是没思路的指北针领取开文



请大家领取脑洞以后在底下通知我一声,开文的时候提一下脑洞来源,感谢



1.尾戒


何炅和撒贝宁是多年的好友,也不知道是不是相互影响的关系。都已年过三十,两人却都还是单身。不过他们都很享受单身的生活,从不渴望爱情。

直到有一次,两人一起出门游玩。他们在一家小店买下了一对尾戒,“剧情”才突然向着有些意外的方向展开了——尾戒本是象征单身的戒指,那为什么会是一对?

到底是谁渴望着爱情的到来,如果我在这一刻爱上了你。那什么时候,你可以拉勾我的尾指,把那枚尾戒替换个位置,戴在我的无名指。


2.明明很爱你


撒贝宁是娱乐圈里身份地位都了得的天王巨星(角色定位参考NZND岁月无情中的撒微笑),何炅是芒果娱乐的一位资深娱乐记者(不是狗仔啊)。

两个人本是明星与娱记间的工作关系,结果却因为一位莫名出现的“撒贝宁前女友”被牵扯到了一起。

于是后面的日子,何炅帮撒贝宁躲狗仔,撒贝宁帮何炅躲同行。两个人彼此嫌弃,却又互帮互助。最后居然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可是撒贝宁是巨星啊,想陪在他身边又谈何容易。难道最终两人只能永远把爱情埋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

我爱你有多难说?做你的爱人要承受多少?最后这份感情何去何从?走一步看一步吧。


3.黑白羽翼 天使恶魔


撒贝宁生于地狱,从有记忆起他就被人称作恶魔。可是他是不同的,他拥有恶魔的标志性黑色的翅膀——但是却不是蝙蝠的翅膀,而是如同天使一般的羽翼。

何炅游走于天堂,是大天使最赏识的学生。他拥有所有天使都拥有的白色翅膀,但是纯白的羽毛中间却夹杂着点点黑色的光。

相思河畔,为了同一个人,本该无所交集的他们最终碰面。不同的身份归属让他们注定对立。可是为什么在我的眼中你竟然会是同类,到底是你我交错了时空,还是时间颠倒了你我?


4.为了你我会做到


“撒贝宁何炅离婚了!”某年某月某日某地的大街小巷上所有的娱乐杂志的头版头条皆是这条消息。

何炅看着报纸上大幅的照片以及每条消息里添油加醋,有鼻子有眼的描述。觉得心累不已。

而撒贝宁看着那些内容更是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了。


六年前,何炅和撒贝宁还是刚出道的新人,公司为了炒热度没有经过他们两个当事人的同意,直接就对外宣称他们是恋人。六年间,为了维持公司的新闻运营,他们两个同进同出,同吃同住,渐渐地真的有了感情。

可就在他们真的放下了结缔,真的决定不顾世俗的眼光相伴彼此一生的时候,公司居然又为了热度,要拆散他们两个?是可忍孰不可忍。

这次他们不想再做任人摆布的木偶,即使曾经的我很软弱,即使曾经的我可以任由别人来支配我的人生。但是这次为了你,我可以与全世界为敌……


5.我想偷走你的心


这里是S市,这座城市里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一个关于两个盗贼的传说。

何炅是个雅贼,在别的小偷眼里价值连城的金银珠宝,现金钞票,何炅通通不感兴趣。他只喜欢“收藏”世界各地的名画,并且从不变卖,只是欣赏。

何炅还有一个爱好,就是每次盗窃完成以后,他会在现场留下一张印有着黑色玫瑰印记的卡片,用以通知失主勿要错怪他人。

这天何炅像往日一样得手了一幅名画,可就在他的手伸进西装口袋的时候却发现他的卡片居然不见了。

“这卡片还真是精致,不如送给我好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在天顶响起。

“你是谁,想干什么?”何炅看着那个慵懒的男人,莫名其妙的问。

“不想干什么,就想跟你交个朋友。”那个男人轻笑,“想要拿回你的东西吗?那就追上我再说。”

男人轻轻一跃,在空中用身体画出了一个“S”,何炅有些恼怒地追了出去。


两个人的“追逐战”慢慢拉开序幕……


6.好基友进化论


何炅和撒贝宁是多年的同学还有好友,从上初中开始,他们就住在同一个宿舍。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他们两个人住在一片屋檐下已经快十年了。

他们是彼此除了家人之外,在一起(这三个字怪怪的)时间最久的人。彼此之间几乎没有秘密。

这天我们的“情圣”何同学居然失恋了,一个人颓废不已的躺在床上,胡子也不刮,饭也不吃。什么话也不说,并且谁也不理。

作为好友的撒贝宁终于忍无可忍,他决定要出手让这个现在一蹶不振的家伙赶紧清醒过来。他找了各种各样的方式去逗何炅开心,希望何炅尽快振作。

可是陪伴的时间越长,撒贝宁感觉越奇怪。他听着何炅的诉说,居然心里生出了一丝想要守护何炅的冲动。撒贝宁到底怎么了?谁能给他个答案啊?



7.爱君之心君知否

(灵感借鉴于“公主嫁到”还有老何的“看穿”那首歌,人物身份有变动,请大家不要较真儿)


湖国与南国是两个比邻而居的国家,两国无论是贸易往来还是联姻结盟,关系一直很好。

而湖国的太子何炅与南国的太子撒贝宁从小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人之间还慢慢地滋长出了一些特别的情愫。

直到撒贝宁十九岁时,因两国联姻,而要迎娶湖国的长公主(何炅的姐姐),一切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因为长公主是何炅的亲姐姐,而即将成为姐夫的撒贝宁又是他多年的好友,于是何炅便作为湖国的送亲特使护送姐姐到了南国。然而谁料姐姐竟在南国境内遭人杀害。

两国的关系也因为此事而剑拔弩张,作为两国的太子,何撒二人有责任上阵杀敌,平息战乱。但是作为彼此的挚友挚爱,他们又怎能忍心让对方死于自己的手中。

当两人骑着战马相对而立的时候,两人眼中都有泪,何炅看着撒贝宁,很多想说的话终究还是咽了回去。

家国天下,儿女情长。难道我真的只能为了天下而放弃你吗?难道我对你的感觉,你从不曾知晓,难道我感觉到的你的爱,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吗?


8. 伴你左右 愿你无忧


撒贝宁和何炅小时候是很好的朋友,那时候的何炅很爱笑,每天都非常开心。撒贝宁也喜欢看何炅笑,他觉得何炅笑起来特别好看,而且看到何炅笑撒贝宁就觉得自己也很开心。

可是相伴的日子并不长,上学以后撒贝宁因为父亲工作调度的关系搬了家,从此便失去了何炅的音讯。

多年后,撒贝宁再次在荧幕上看到了何炅。此时的何炅成了优秀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而撒贝宁也已经成为了一名权威的心理医生。两个人在各自的领域里独当一面,受人推崇。

撒贝宁没有想过要去打扰何炅的生活,只是自此之后开始在电视里留意着何炅的一举一动,点点滴滴。

现在的何炅依然爱笑,可是不知为什么,撒贝宁却再也没有在何炅的笑容里找到他儿时那种快乐的感觉。现在何炅的笑容显得那么的疲惫,好像每一次笑都要耗尽全身的力气。

再次见面,撒贝宁是医生,而何炅却成了他的患者。站在撒贝宁面前的何炅依旧面带微笑,可是却笑得让撒贝宁如此心疼。

“我不想来的,可是现在似乎只有你才能治好我。”何炅对着撒贝宁笑着。

“好,就让我帮你找回真的快乐。”撒贝宁也笑着(因为你的痛我懂得)……


9.醉心病毒


2468年,地球因为污染严重已经不适应人类生存。于是通过世界宇航局的协调,人类全部迁移到了别的星球生活。地球上则留下了一些高智能机器人来维持打理,以防地球上的污染扩散至其他星球。

何炅和撒贝宁就是这样两个高智能机器人——技术型机器人撒贝宁会修理各种机器,编辑各种程序;而医学类机器人何炅可以在瞬间排查各种病毒,无论生病的是人类还是机器人,都可以快速的给出治疗方案。

作为机器人的何炅与撒贝宁,他们会交流,有爱心,工作认真,并且和人类一样懂感情。

唯一不同于人类的是,他们的程序里从来没有相爱两个字。他们可以把自己的爱分给很多人,但是自己却不会为了任何一个人动心。

留守地球的日子是孤独的,何炅和撒贝宁成了彼此唯一的陪伴——他们同进同出,同吃同住。工作中互相协作,生活中互帮互助。

起初的一年一切正常,没有任何意外。

可是从第二年开始,何炅却发现撒贝宁看自己的眼神变得有些不同了。撒贝宁似乎变得格外关心自己,在意自己的一切。总是无时无刻地想和自己黏在一起,动作异常亲密。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何炅有些惶恐。趁着撒贝宁熟睡之时,他给撒贝宁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最终在撒贝宁的心脏附近发现了一块特殊的阴影。经何炅的医学系统检测,这是一种新型病毒,这种病毒对人类无效,却对机器人威力巨大。严重时甚至会造成被感染者系统瘫痪(在人类中,这种情况被称作为花痴),一蹶不振。

本来发现此类情况,何炅应该立刻向总部汇报,并开始实施“病毒清除”,可是此刻何炅看着撒贝宁却突然犹豫了。这是怎么回事?难道何炅也被感染了……


10.爱你如爱子


何炅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科学家,无论是学术方面还是科学成果方面,在同行当中都是首屈一指。

更让人羡慕的是,何炅还有一份非常稳定且幸福的爱情。虽然他的爱人撒贝宁跟他并不属于同一领域,但却也同样是精英中的精英。


这天何炅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可是却不见平时几乎随时都会等他回家的,撒贝宁的身影。

何炅里里外外找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撒贝宁。

就在这个时候,一句很熟悉的话突然传进了何炅的耳朵里,“我要吃棒棒糖。”

何炅在厨房的储物柜旁找到了一个和撒贝宁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孩子,此刻正在储物柜里翻来翻去,地上还翻倒着一瓶药剂。

看看那空了的药剂瓶,再看看穿着撒贝宁衣服的“小孩子”,何炅顿时明白,这次他麻烦大了……



11.我的新郎和伴郎跑了(鸥姐第一视角)


我是王鸥,职业演员。我的未婚夫撒贝宁是个法制节目主持人。

今天是我和撒贝宁结婚办婚礼的日子。一切都有条不紊,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可是在教堂里,当神父要我们许下终身相伴的承诺,并寻问有谁反对我们结合的时候。

那个名叫何炅,作为我们婚礼伴郎到场的家伙居然说他反对我和撒贝宁结婚。然后拉着我的新郎就跑了。留下我一个人迷迷糊糊地看着他们跑远,听着周边的议论纷纷,不知所措。

这什么情况?你们俩什么时候有一腿的,给我回来解释清楚……



12.你是谁的谁(烧脑向脑洞)


何炅最近总是做梦,并且总是在做同一个梦。梦里,有一个男人陪在他的身边。他们穿着同款的衣服,甚至戴着情侣戒指。那个男人会温柔地喊他“炅炅”,可是每次当他想要看清楚那个人的脸的时候梦就会醒来,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这天公司里来了新同事,自我介绍的时候,他说自己叫撒贝宁。何炅看了新同事一眼,友善的一笑,没有交流。直到握手的时候,何炅居然看到了那枚熟悉的戒指,现实和梦境似乎慢慢地开始有了交叠。


“炅炅,起床吃早饭了。”何炅再次醒来,是被一个温暖的声音唤醒的。
 “撒撒,我睡了多久?”何炅寻问着面前的人。
 “没多久,我做好了早饭。快起来吧。”面前的人微笑着在他的耳际留下了一个吻。


“何炅,快点醒来,否则你会永远的沉睡迷失在梦境里了。”何炅又一次被唤醒的时候,自己躺在一个实验室里,周围似乎都是陌生人。除了那张桌角的黑白照片上的笑脸,没有人能够再牵动他的目光。


我总会看到你,却又始终想不起你何时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你到底是真实存在的人,还是说只是我长久以来自己脑中的幻境?

一层层的梦境不断地让我濒临崩溃,告诉我,到底怎么做我才能醒来,到底醒来多少次,你才能回到我身边……



13. 爱是寂寞的风


何炅爱上了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名叫撒贝宁的男人,一个名叫撒贝宁并且木讷不解风情的男人。

何炅用尽了一切的办法给予撒贝宁暗示,用尽一切的办法制造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机会。可是撒贝宁就是显得丝毫不明白何炅的意思。

难道让你明白我的心意这么难吗?难道一定要让我直说吗?还是说你对我压根儿就没有感觉呢?

如果说爱是一阵风会让人心情浮动,那我对你的爱一定是寂寞的风……



14.遇见你的那一天(间歇性失忆)


今天是周末,阳光不错,早晨何炅起的很早。准备骑着单车出去逛一圈。来到那个平时自己常去的体育用品商店准备买一对护腕。

何炅顺着货架看过去,最后目光定格在了一对白底红心的护腕上。可是当他伸手去拿的时候,却被另外一只手半路截了胡。

“这是我先看到的,”何炅对着那个人喊着。

“可不可以让给我。”那个人声音带笑。

“凭什么?”何炅有些气愤。

“就凭我先拿到的。”那个人说语气里略带玩味。

两个人僵持不下,一番交涉之后,最终商定何炅把护腕让给那个人。而那个人第二天请何炅吃顿大餐,以示补偿。


撒贝宁拿着那对护腕回到了家,看着护腕上一箭双心的图案,想着刚才在体育用品遇到的那个叫何炅的男人,觉得莫名的开心。


何炅回到家里,翻开日历,用笔记下了这样一句话:5月20日,和撒撒的第80次“初次相遇”,撒撒,明天你还记得我吗?




14.再见 再也不见


“就送到这儿吧,那我走了(也许从此退出你的世界)。”这是撒贝宁跟何炅说的最后一句话,没有波澜,甚至没有感情和温度。

“好,以后的路(没有我的陪伴)自己小心。”这是何炅跟撒贝宁说的最后一句话,同样没有波澜,同样没有感情和温度。

然后两个人,背对背的两个方向,各自狂奔,只求眼泪落下的速度可以比吹过身边的风的速度快一点。这样最少心不会冷。


何炅和撒贝宁相爱过吗?也许吧,只是两个人都胆小,害怕自己的出现会让对方的人生从此波澜不断,以为自己只要站在朋友的位置,对方就能拥有平静美好的人生。所以直到最后一刻,谁也没有点明说破;

那现在这一刻两个人的心真的不痛吗?可能吧,只要眼泪没有落下,那在外人看来,就谁也看不出他们此刻的心里到底是怎样的血肉模糊。痛,自己感知也许才是人生。

到底是开始了再结束的感情更让人心痛,还是从未说出口的感情更让人心冷?也许谁也给不了确切的答案。不过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罢了。


我和你没有说再见,不是因为我不想再与你相见;而是在我与你的故事里,再见也许即是再也不见……




15.吻•窒息(已领取)


“何炅进了医院急诊室抢救?!”

“真的假的?!”

“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啊……”


凌晨三点,MG市一家医院的门外,被娱乐记者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而他们全都堵在这里的原因是这座城市里的顶流爱豆——何炅进了医院急救室。

对于狗仔队来说,这绝对是个不能错过的头条。

至于何炅被抢救的原因那更是众说纷纭,可是谁也没有更加准确和可靠的消息。所以现在他们就只能在医院外面蹲守,期待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


“谁是病人家属?”医院里,急诊室的门终于开了,医生走了出来。

“我是。”守着急诊室门外徘徊了很久的撒贝宁走了过去,急切的问,“他怎么样了?”

“病人已经脱离危险,没事了,不必担心。”医生摘下口罩安慰着撒贝宁。

“没事就好,吓死我了。”刚才眉头紧皱的撒贝宁,总算是松了口气。

“可是我还是要问一下,一个大男人怎么会搞成这样,平白无故的怎么就会窒息呢?”医生有些奇怪的看着撒贝宁。

“大夫,我要是告诉你,他变成现在这副样子是因为接吻,你信吗?”听到医生的问题,撒贝宁哭笑不得地吐出了一句话……




16.狐狸精投错胎咋整


我是何炅,上辈子是只倒霉的狐狸精(别误会,只是修炼成精的狐狸而已,跟那种狐狸精没关系)。上辈子因为遇到了一个姓撒的书生,我的千年修为毁于一旦,他也一命呜呼了。

我和我的“仇人”(也就是那个姓撒的书生)一起来到了阎王殿,经过在阎王爷面前互相对峙,得出我俩都有过错的结论。最后阎王爷决定,让我们两个重新投胎,“再续前缘”?不是,是解决恩怨。

“我做错了什么……”我不服阎王爷的“判决”,想要讨个说法。可是话还没说完,我就被鬼差从畜S道(凭什么)推了出去。至于那个姓撒的,也在我眼前被鬼差从六道轮回中的一道推了下去。我就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你别乱动啊,一刀的事。很快的!这一刀下去,你就没有后顾之忧了。”等我再次睁开眼睛,我居然又看到了姓撒的那个家伙的那张脸。他现在正举着一把小刀对着我坏笑!

等一下,我既然转世投胎了,为什么,我还会记得这家伙?难道……孟婆啊,你不能这样啊。就因为我是只狐狸,你孟婆汤就给我偷工减料啊。

等一下,我现在的个头怎么变得这么大了?我现在……好像不是狐狸了,我现在是……一条狗?不是吧,还带这么玩的?!

不是,再等一下,刚才那个姓撒的他说什么?什么叫“一刀的事”,什么叫“没有后顾之忧”。

他想要对我干嘛?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快跑……

评论(6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