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双北变成了腐女的妇女

年龄30+的中年腐女子指北针,贴吧id幸福123遇见😂

他们用六年的时间扎进我的心里,我用了更长的时间来回忆,用我的笔让他们的情感在我的故事里继续

【双北】冤家 搭档 偷心贼



【第三章】何:生活中 撒:一拍即合

双北:敢在我们面前抢劫?找死!

山花:作案遇到我们四个!认栽!


“一直这么漫无目的地走,感觉也未免太无聊了吧。”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大勋突然在旁边小声地嘟囔了起来。

“本来就是出来闲逛,怎么可能提前订好目的地。就是走到哪里算哪里。东西遇到合适的就买,遇不到就接着走。”撒贝宁无所谓的耸耸肩,回了大勋一句。

“那也不能就这么一直走吧?感觉很没意思啊。不如我们先找个地方坐一下,休息一会儿?”大勋像个小孩子一样,向着其他三个人提议。

撒贝宁的表情始终显得无所谓,而小白更是看着大勋,直接是来了个不发表意见(白:有两个队长在,我就不发表意见了🤐 。勋:跟我一起出门的时候,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怂😒)。


“我也觉得有点累了,找个地方坐坐吧。”何炅看到大勋那郁闷的神情,而且自己也确实觉得累了,于是对着撒贝宁和小白说道。

“你累了?没什么吧?”听到何炅说自己累了,撒贝宁的眼神里满是担心。

“没什么啊,看你紧张的。”看着撒贝宁那副忧心忡忡的表情,何炅觉得又好笑但是心里又觉得很温暖,赶紧开口安慰着撒贝宁,“我就是走的有点累了,想要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而已,我没事,别担心。”

“那正好,我知道旁边有个咖啡厅,我们就去那里吧。”听到何炅的话,在一旁半天没有说话的小白终于开口了。

“那小白你带路吧。”撒贝宁对着小白笑着挥了挥手。

“大家跟我走。”小白说着走到了大家的最前面,穿过了两条小街,最后把大家带到了一个名叫“苦甜岁月”的咖啡厅。

“成哥,好久不见了。今天我休假,有时间,特地过来看看你。”走进“苦甜岁月”,小白跟老板很熟络地打着招呼。

“哟,这不是’白警官’吗?稀客呀,今天怎么有空到我这个小店来啊?”咖啡厅老板看到小白,热情的打着招呼,也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看得出来他们很熟,“这几位是……”

“哦,这三个都是我的好朋友。还有同事。”小白随口介绍着。

“朋友?”老板眼珠一转,对着小白露出一副坏笑,“确定都只是朋友,没有男朋友?”

老板的话一出口,大勋的脸直接就红了,低下头没有说话。而一旁的撒贝宁何炅也是相互对视了一眼,强忍着没敢笑出声,准备看小白要如何解释。

“诶呀?成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八卦了?你是个大男人,怎么对我的隐私,你这么感兴趣啊……”面对着老板的调侃,小白不知所措地想要解释。


“来人啊,有人抢劫啊。谁能帮帮我把他抓住啊……”小白的话还没有说完,却突然听到了马路上有人喊了起来。

这个声音吸引了四位警官的注意,何撒白魏四个人一起看向了身旁的主街道——此刻,一个中年女人正在一边喊着,一边在跑着追一个黑衣服的男人。而那个黑衣男人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低着头在前面跑得速度飞快。

“敢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抢劫?这是不想混了呀。”撒贝宁低笑了一声,看了看其他三个人。


其他三个人对着撒贝宁一点头,随后他们四个就直接追了出去……


因为今天是在假期内,所以他们四个出来的时候谁也没有带枪(作者:不出警的时候,按照规定他们也不能带枪)。所以他们没有办法鸣枪示警,逼停那个抢劫犯。

于是,四个人只好采取了最原始的方法,希望可以让那个家伙停下来。

“站住,别跑。”大勋一边追着那个抢劫犯不停地跑,一边大声地喊着。

而抢劫犯听到大勋的话,丝毫没有要理会的意思,仍然是不停的向前飞奔着(抢劫犯:你让我停我就停,停下让你抓住吗?我是抢劫犯,不是傻瓜😒。)。

“嘿,这家伙怎么还不听劝呢,我让你站住。”大勋见那个家伙丝毫没有把他的话当回事,于是又大喊了一声,换来了其他三个人统一一副“要倒”的表情。

“你跟他说这些有什么用,还不如来点实际的。”何炅一边说着,一边随手从路边捡起了一块趁手的石头,“瞄准”了抢劫犯的后脑直接丢了过去。

这块石头直接击中了抢劫犯的后脑,那个家伙差点倒地。就在抢劫犯准备站稳,继续向前跑的时候,撒贝宁也捡起了一块石头,直接照着他的腿腕(撒:我的瞄准难度要高多了😏。何:你少跟我这儿得瑟😡。)就扔了过去。

这次那个家伙是直接疼得倒地,站不起来了。他们四个走了过去,把这个家伙给扣了下来,拿回了钱包。


这个时候失主也赶了过来,何炅赶紧把钱包递给了中年女人,“看一下,里面有没有少东西?”

“没有,没有,谢谢啊。真的谢谢你们。这可是我妈的救命钱,要是没有了就麻烦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中年女人接过钱包,向着他们四个人连声地道谢。

“东西没少就好,大姐,你再稍等一会儿,等一会儿片警过来了,做个笔录,你应该就可以回家了。”撒贝宁接着何炅的话,对中年女人说着。

“哦,好的。”中年女人说着退到了一边,和他们一起等候着辖区警察的到来。

令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个抢劫犯身上居然还带了家伙。就在他们把他压在地上,等待辖区警察到来的时候,那个家伙顺手从腰间抽出了一把短刀,对着撒贝宁就刺了过去。

“撒撒小心。”何炅拉开了撒贝宁,抬脚踢到了抢劫犯的手腕上,抢劫犯手上的刀应声落地,随即就又被小白大勋压着跪了地上。

“还是持刀抢劫?这回你的食宿问题,我们帮你解决了。”大勋收走了抢劫犯手里的刀,口气冷冷的哼了一声。

“喂,蓝星街警局吗?我是市警局的白敬亭,我们现在在蓝星街17号,抓住了一个抢J犯。这是你们的管辖范围。所以你们最好赶紧派人过来,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小白给蓝星街的辖区警局打了电话,等待着辖区警局的警察来交接。

而在他们等人的过程中,何炅却眼神四处游走着,心里感到有些不安。

“炅,怎么了?”撒贝宁看着何炅此时的神情,有些担心地问。

“这家伙是持刀抢劫,那应该就不是临时起意。我在想如果是早有预谋的抢劫,怎么会只有他一个人?”何炅看着四周,若有所思地说着。

“你是说他可能有同伙?”听到何炅的话,撒贝宁也反应了过来。

“我不确定,可是我总感觉应该不会只有他一个人。这里可是主街道,一个人这样未免太冒险了。”何炅眼神犀利,语气清淡。

撒贝宁和何炅对视了一眼,也开始思考起了何炅说的这个问题。

这个时候,辖区警局的警察们赶到了,把嫌疑人直接带走了。而何炅他们四个人也按例随行,跟着辖区警察回去做了个笔录。

“我们这假期可真热闹。”从辖区警局出来了以后,大勋又是有些郁闷地嘟囔着。

“谁让我们是干这行的?别抱怨了。”何炅拍了拍大勋的肩膀,安慰了大勋一句。

“天都黑了,我看大家也都饿了,不如先找个地方吃饭吧。”撒贝宁用一句话缓解了大勋带来的那股低气压。

“我知道这附近有家烧烤不错,走吧。”小白接过撒贝宁的话,接着说。

“太好了,小白你继续带路吧。”何炅对着小白又是一抬手,笑着说。


于是他们四个人一起离开了辖区警局,又开始沿着主街道慢慢地继续向前走着。

只是何炅的心里始终不踏实,总感觉后面会发生点什么……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