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双北变成了腐女的妇女

年龄30+的中年腐女子指北针,贴吧id幸福123遇见😂

他们用六年的时间扎进我的心里,我用了更长的时间来回忆,用我的笔让他们的情感在我的故事里继续

【双北】冤家 搭档 偷心贼




【第三章】何:生活中 撒:一拍即合


何    炅:为什么,总感觉好像哪里不对

撒贝宁:告诉我,你到底在担心些什么


“到了,我说的就是这里。大家觉得怎么样?”小白带着他们三个人来到了一个名叫“火焰山”的饭店前面,然后颇为得意地和他们保证着,“这里绝对是我吃过的那么多家烧烤店里,味道最好的一家。”

“哇!怎么又是这里啊?你还真是对这家店情有独钟啊。”大勋抬头看了一眼饭店的招牌,一点也不给小白面子,直接开口就是一通吐槽(魏:你老实交代,你真的只是觉得这店里的东西好吃,不是因为怕去别的地方花钱多吗?白:我的天哪,可不带这么冤枉人的啊😖)。

“但是这家店的味道确实很好啊,反正我决定今天就是这儿了。”小白也丝毫没有要理会大勋反对意见的意思,直接就自己“拍了板”,然后对着身后的何炅撒贝宁笑了一下,“哥,姐夫,快进去吧。”

“好,既然这家店是小白强烈推荐的,那我待会儿可要好好尝尝到底有多好吃。”撒贝宁语气轻松的和小白开着玩笑,可是转过头却看到何炅眉头紧锁的样子,牵了一下何炅的手,“你在想什么,我怎么感觉你一直心不在焉的?”

“没什么,我就是觉的心里有些不踏实,好像总感觉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何炅抬起头,看向撒贝宁,似乎很想给撒贝宁一个笑容。

但是何炅此刻的表情却让撒贝宁觉得琢磨不透。不知道此刻的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你呀,就别总是胡思乱想,自己吓自己了。就算真有什么,这儿有我们四个警察呢,还怕他们吗?放松放松,别多想了。”撒贝宁说着牵起了何炅的手,看着何炅轻笑着,缓解着何炅此刻,那种没来由的焦虑感。

“哥,姐夫,你们站在门口干什么?快点进来啊。”大勋和小白一起到烧烤店里订好了位置,却没有见到何炅撒贝宁进来。对着门口的他们大声的吆喝着,“我都快饿死了,你们要再不进来,就要‘出人命’了。”

“好了,知道了,马上就来了。谁敢饿死你啊?不怕被饿鬼缠住,一辈子不得翻身啊?”撒贝宁继续和大勋开着玩笑,又转过身对何炅说,“大勋和小白在等我们呢,快进去吧。就算真有什么问题,到时候我们一起面对,一起解决就是了,放轻松,别担心。”

“好,我听你的,不想了,进去吧。”何炅重新换回了自己温和的笑容,牵着撒贝宁的手,慢慢地向烧烤店里走去。


在快要走进店里的时候,何炅下意识地回了一下头,而就是这无意识的一回头,何炅似乎看到了街对面的大型盆栽里有一个飘忽不定的闪光点。只不过因为那个点闪过得太快,导致何炅始终无法确定它到底是什么东西。

而这个时候,撒贝宁又在不停地催促着自己,所以何炅也就只好压下了自己心中的疑惑,牵着撒贝宁的手,和撒贝宁说笑着走进了餐厅。


而此时,在那个大型盆栽的后面,一个穿着一袭黑衣,头戴灰色贝雷帽的男人正躲在那里,看着他们四个进去的方向,露出了一个阴险又可怕的笑容。


“请问四位先生想要点什么?”走进“火焰山”,他们找了个四人位坐了下来,服务员也拿着菜单走了过来,微笑着寻问着他们。

“哥,姐夫。你们想吃点什么?”小白翻看着菜单,又看了何炅和撒贝宁一眼问。

“地方都是小白你选的,那就你点菜吧。毕竟我们不知道什么最好吃。你说呢,炅?”撒贝宁先是和小白客气了一番,然后转向了何炅。

“啊?哦!你们定就好了,我又不挑食,没意见,都可以。”何炅始终在思考他们进来的时候,那个从他眼前一闪而过的光点到底是什么,心里也因为那个光点始终觉得很不安。撒贝宁寻问他的的时候,他似乎被吓了一跳,这才终于从沉思中回过神来。

“你呀,就是心思太重了。”撒贝宁看着何炅此刻那忧虑的表情,更是觉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不踏实,不过他还是安慰似的拍了拍何炅的手背,“放心吧,什么问题都没有。就算真有问题,我们四个也解决应付得了,别胡思乱想了,安心吃饭。”

“可能真的是我神经过敏了吧,没事,没事。吃饭。”何炅换了一个相对轻松的表情,对着撒贝宁还有大勋小白笑了一下。只是心里始终还是紧绷着一根神经不敢轻易地放松。


“那麻烦给我四个招牌套餐。”小白翻看着手里的菜单,抬手扶了扶眼镜,先对着服务员说着。又看了看坐在他对面的何炅撒贝宁,开口寻问着,“哥,姐夫,还要酒吗?”

“咱们这种工作性质,还是算了吧。”撒贝宁摇了摇头,“反正我的酒量是不太好,万一喝醉了,那可就耽误事了。不了。”

何炅更是没有说话,而是直接冲着小白摆了摆手,表示自己今天不喝酒。

“那就先这样吧,一会儿我们有需要了再叫你。”小白说着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随即又是一副慵懒的表情坐在那里。

“四份招牌套餐是吗?那麻烦四位稍等。”服务员接过小白递回去的菜单,并记下了他们的点单,转身到后面去了。


“这家小店看起来还真不错,挺干净的,还显得很有情调。”撒贝宁看了看“火焰山”的四周布置,以及店里的各个房间,有一搭没一搭地找着话题。

“这里原来是个咖啡厅,小白那时候休假就喜欢来这里喝咖啡。后来又被另一个老板收购,改成了现在的烧烤店。”大勋看了看店里的一切,仿佛很熟悉一般,有些感慨地说。

“那时候我一提要来喝咖啡,你就说要休息让我一个人来,为什么?”小白听了大勋的话,转向大勋似乎有些怨念地问。

“因为那时候,这家店是个全镜子玻璃屋。我不知道小姑娘会不会觉得那样的装修风格很浪漫。但是那么多的反光点,会让我想到训练的靶场。感觉浑身都不自在。”大勋看了看撒贝宁和小白,有些郁闷地开了口。


“大勋,你这是’射击训练综合征’啊。”撒贝宁用开玩笑的口气对着大勋说,然后笑了起来。

小白和大勋听到撒贝宁的话也笑了。


“我知道我刚才看到的东西是什么了?”何炅突然语气有些冷的开口,让其他三个人都吓了一跳。

“炅,你这话什么意思?什么东西?”撒贝宁转向何炅,感觉一头雾水。

“我刚才在进来之前,在门外看到了一个闪光点,可是一直都不太确定那到底是什么。刚才大勋的话让我反应过来了。那应该是狙击步枪的瞄准镜。”何炅的语气很平静,但是表情却很凝重。

“你真的能确定吗?这事可不是开玩笑的。”撒贝宁听到何炅的话,紧盯着何炅,表情有些惊恐。


狙击手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遇到过很多次了,这个撒贝宁不怕。可问题是这里是饭馆,如果和对方发生枪械战斗,那很有可能造成意外的人员伤亡。所以他必须要肯定是不是真的,才能指定下一步计划。

“我可以百分之百地肯定,这个我绝不会看错。”何炅很认真地对撒贝宁说。

而此时大勋和小白已经去找店里的老板,并且开始从各处疏散可以疏散的人员。尽最大的努力把人员伤亡降到最低。好在大家看到他们的警官证以及说出的事情,并没有惊慌。所以疏散工作完成的还算到位。

疏散完了周边的客人,小白大勋回到了何炅撒贝宁身边,四个人移到了主餐台的后面,开始讨论下一步的应对计划。


一次难得的假期计划又泡汤了……

评论(2)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