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双北变成了腐女的妇女

年龄30+的中年腐女子指北针,贴吧id幸福123遇见😂

他们用六年的时间扎进我的心里,我用了更长的时间来回忆,用我的笔让他们的情感在我的故事里继续

【双北】冤家 搭档 偷心贼



故事内容纯属虚构,切勿上升真人  



【第九章】何:坚守信念   撒:坚定初心


撒:没想到会遇见老对手,这回有的“玩了”

何:怎么又会出现新麻烦,看来我们“惨了”


“好久不见,荣叔还是如此硬朗,风采不减当年啊。”看到来人,刚才在工厂里还显得无比嚣张的Peter王居然收敛了盛气凌人的架势。可依旧是口气懒散地对着气势颇带压迫感的“大老板”打着招呼。

“Peter,你今天这么大的阵仗到荣叔我这里来。是想干什么?”被Peter王叫做荣叔的男人把手里的龙头拐杖转了一下,看了看Peter王,又看看自己被打伤的手下,眼神和口气都极度的冰冷又带着一种不怒自威的压迫感。

“荣叔?没想到被道上的人叫做’活阎王’,轻易不露面的荣叔居然来了这里?啧……这还真是冤家路窄,躲也躲不过呀。”站在窗台边的撒贝宁听着Peter王和“大老板”的对话,眼神不知为何,一瞬变得忽明忽暗,就连嘴角弯起的笑容也染上了一丝嘲讽。

“撒撒,怎么,这个’荣叔’你认识?”撒贝宁的话让何炅迅速回神,带着疑问看向撒贝宁,希望撒贝宁给自己解答一下。

“认识?何止是认识,我们可是老对手了。”撒贝宁抬了抬眼皮,看了一眼下面那个拄着龙头拐杖的男人。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嘴角一勾,“看来这一次是有的’玩了’。”

然后何炅就看到撒贝宁的眼神直接从之前刚走进工厂里的愤怒变成了现在盛满了熊熊燃烧的斗志。只是表情依旧玩味,好像是看到了“心仪猎物”的猎手。


那样的眼神让何炅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寒意——这是之前他和撒贝宁在一起这么多年,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里都不曾看到的眼神。那眼神异常锋利,还带着隐隐的杀意,让何炅都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

不过这眼神也让何炅很开心。因为他知道,作为他搭档的撒贝宁此刻是投入行动的最好状态。如果出手,一定会让那群社会垃圾得到应有的惩罚。

何炅笑着叹了口气,伸出手拍了拍撒贝宁。撒贝宁转过头,看着现在看起来比自己平静得多的何炅,有些疑惑。何炅想了想,又对着撒贝宁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结果看到何炅的表情,撒贝宁直接笑了出来。

这次换成何炅一脸疑惑了,他不懂这么紧张的时刻,撒贝宁在笑什么。结果,就在何炅不明所以的时候,撒贝宁的手就直接探进了何炅的衬衫里,还不怕死地把手停在了何炅的腰上,最后力道刚好的在何炅的腰上掐了一把。笑容里满是得意还有得瑟。


“撒贝宁——”何炅拍开了撒贝宁揩油的“爪子”,压低声音“喊了一声”。

可撒贝宁只是对着何炅眨了眨眼,就继续把戒指上摄像头对准了下面的对手。又把焦距调的距离场下的两个人更近了一些,随后收起了刚才的嬉笑。开始不错眼珠的盯着微型屏幕里的画面,脸上瞬间没有了多余的表情。

何炅见撒贝宁终于全身心地投入进了工作,脸上的表情从刚才的恼怒转为了欣慰。就没再和撒贝宁说什么题外话。自己也转过了脸,继续用手上的戒指记录着下面工厂里几个人的一举一动,作为庭上的证据。


“Peter,你小子现在居然也学会’打官腔’这套了?这可不像你啊。我还是比较喜欢你有话直说,咱们俩的关系拐弯抹角地没意思。” “荣叔”点燃了一只雪茄,吸了一口,挑唇对着此刻站在自己对面似笑非笑,一看就知道另有所图的年轻人,口气不善地吐出了一句话还有一个灰色的烟圈。

“我刚才就说了,我到荣叔您这儿来借点东西。可是您的下属那是一点面子也不给我,甚至还对我摆架子。我这个人最不喜欢的就是别人在我面前托大。没办法,只好下手杀鸡儆猴了。也算是帮荣叔清理’废物’,我相信荣叔不会怪我吧。”Peter王也拿出了打火机,不过却没有点烟。只是拿着打火机在手里把玩,嘴角也勾着让人心底发寒的弧度。

就在Peter王把玩那只打火机的时候,工厂里里的灯光在“聚焦在”了那银色如镜子一般的金属表面。结果就是这一闪,一个盘着蔷薇花的匕首图案隐隐的出现了一个轮廓。

可仅仅因为这个一闪而过的图案,本来站在窗边,之前一直很平静的何炅,眼神里却瞬间闪过一丝恨意,身体开始好像是不自觉一般地开始发抖,额上也沁出了一层冷汗。

“炅,你怎么了?”突然发抖的何炅把撒贝宁吓了一跳,他把手放在了何炅的肩上,声音极轻地寻问着何炅到底发生了什么。

虽然撒贝宁也不能确定何炅现在的情况是因为什么,为什么本来很平静的何炅会突然如此激动。可是他知道现在这个时候如果何炅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一旦被对手发现了,后果不堪设想。

何炅回过头对撒贝宁摇了摇头,似乎是想以此来告诉撒贝宁,自己没事。可是此刻何炅的脸色非常不好,看起来极度愤怒。

就在撒贝宁想再安慰一下何炅,下面那两个罪犯的谈话却为撒贝宁解开了疑惑。


“这打火机的图案很别致啊,这是当初的那个查案子查到我们头上,差点让我们全军覆没的条子的?” “荣叔”的声音里带着一种戏谑的感觉,眼神扫过Peter王手里的打火机,“没想到这玩意儿你小子居然现在还留着?”

“这可是我的第一份’战利品’,怎么能轻易扔了呢?当时要不是我自己身手快,躲过了,搞不好我就成了那个条子的战利品了。如果当初没有撂倒那老家伙,干爹怎么也不会把老大的位置交给我啊。”Peter王说这话的时候,听起来十分得意。看来这是他心里一段很值得炫耀的“人生经历”。


“警察?他说的那个人难道是……”撒贝宁试图在Peter王的话里找出一些关键信息,直到听到Peter说出了“条子”两个字,撒贝宁再一次在脑海里把自己所了解到的案件过往梳理了一遍,才终于抓住了重点。

可是找到了“关键点”的撒贝宁,却觉得心里一颤,有些吃惊地转过了头看向身边的何炅——何炅此刻紧攥着拳头,咬着牙,太阳穴旁边有青筋都已经爆了出来,仿佛都看到了里面的血不停地翻腾着。撒贝宁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何炅,现在异常担心。

何炅始终没有说话,这次连口型都没有做。只是脸色发白地对着撒贝宁摇了摇头。


“那姓周的老家伙是个好警察,说实话我还挺欣赏他的。要不是因为他是个条子,是我的对手,说不定当年我的老大能和他做朋友。”Peter王把手里的那只打火机,嘴角的笑容越发诡异,“只是可惜,他在的那个圈子并不干净。他所认为维护正义的职业,那座坚不可摧的’信仰大厦’早已经爬满了’蛀虫’,千疮百孔了。靠他一个人又怎么能救的回来呢?”

“你说得对,我当时也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人傻到为了所谓的信仰,连命都不要。” “荣叔”的表情里也带着惋惜。


“混蛋!”何炅咬着牙,含着泪。像是一头呜咽着的野兽一样,无声的低吼着。此时的他握着拳,并不长的指甲却嵌入掌心,在掌心里掐出了一片血红色的痕迹。

想到自己的老师当初为了这个案子倾尽所有,最后还含恨饮弹离世。结果现如今这一切居然成了这群罪犯口中的谈资,何炅再一次因为愤怒而颤抖了起来。

“炅,你冷静点,现在不是能让你发疯的时候。”撒贝宁把声音压到了最低,不停地劝解警告着何炅,听起来甚至还带着威胁,“别忘了我们今天到这儿来的目的,如果要是因为你一时的不冷静咱们俩交代在这儿。到了下面我看你怎么有脸去见已经牺牲了的周老师。”

“我……”撒贝宁的话终于让已经处在崩溃边缘的何炅恢复了理智,虽然抬起头重新看向撒贝宁的时候眼里依旧蓄满了泪水,可是人却已经渐渐的平静了下来。

撒贝宁这次不说话了,只是用眼神示意何炅继续盯着,因为刚才为了劝何炅自己的手也是抖得厉害,戒指里录下来的画面并不算很清晰,所以撒贝宁需要再记录一些更清晰的画面,只有这样,这样到时候回局里汇报,警局的人过来搜查取证才不算是“师出无名”,不会无功而返又打草惊蛇。

“这哈哈打完了,你是不是还跟我说说你来我这儿到底要干嘛了?” “荣叔”终于把话题切回了最开始的问题,看着眼前这个跟自己套近乎的Peter王,语气格外冷淡。

“唉,我就是来找您借几根’绳子’,谁想到您的手下如此大动肝火啊。我只好出手防卫。”Peter王一脸的挑衅,看了一眼刚才被他废了的那个男人,又看了一眼“荣叔”,眼睛一眯,“没想到您的手下这么弱,我只是握住了他的手轻轻一拧,居然就……”

“原来是来’借绳子’,你直接跟我说的话,我又怎么会不借呢?” 听到Peter王的借口,“荣叔”不怒反笑,对着身边的手下一抬手,手下人马上分成了两批人走了过来,一批人把之前右手已经废了,现在昏迷不省的“工头”抬了出去,另一批人走到了机器前面。看起来是准备取一批透明纤维丝给Peter王带走了。

“早知道’荣叔’你这么大方,我就不必大费周章了。”Peter王看着打包装箱好的纤维丝,邪气地弯起嘴角,看得出来此刻心情大好。

“撒撒,怎么样,都拍清楚了吗?” 场内的交易结束了,已经完全恢复了冷静的何炅,打着手语“寻问着”撒贝宁的证据记录情况。

“没问题。”撒贝宁做着口型,给了何炅一个肯定的答案。

两个人再次对视了一眼,确定了任务基本已经完成。现在要做的是安全的从这里退出去。随后回到局里在讨论下一步的行动。

“把货给王先生都装好,注意点,这种丝可是能要命的,别伤了人。” “荣叔”对着手下交代着,可是后面却抬起了头,向着黑暗的窗边喊了一声,“二位警官先生,你们都在窗户那里站了快一夜了,不累吗?下来喝杯茶怎么样,我老头子请客,交个朋友。”

“荣叔”的这句话起到的效果是让所有在场的人,动作都顿了一下——“荣叔”和Peter王的手下同时看向了窗户的位置,准备把何炅和撒贝宁这两个“不速之客”抓过来。而站在窗边的何炅撒贝宁现在都把手放在了自己随身的配枪上。大脑也在飞速运转着,思考如何能够尽力周旋,保证自己可以全身而退。

“老先生客气了。”何炅很自然地跟“荣叔”寒暄着,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撒贝宁也跟在何炅的身后,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可是却在对手不注意的时候,把手里的戒指放进了口袋,按下了侧边的按钮……

评论(1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