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双北变成了腐女的妇女

年龄30+的中年腐女子指北针,贴吧id幸福123遇见😂

他们用六年的时间扎进我的心里,我用了更长的时间来回忆,用我的笔让他们的情感在我的故事里继续

【双北】蛊毒•情网 (蛊师何X凡人撒)



故事内容纯属虚构,切勿上升真人


【情  散】用情至深没想到却“意外走散”①


撒:我怎么不知道我们之间居然这么熟悉

何:你到底是怎么了怎么好像不记得我了



“亲爱的,你早晨到底想吃点什么啊?”撒贝宁试着不去理会心里那种莫名的不安,挑起嘴角对着何炅轻声问着。

“什么都行啊,”何炅也是努力地压制着心中的不安,也是同样挑起嘴角对撒贝宁笑着。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对什么事都不是很上心呢?”撒贝宁一边切菜,一边口气缓缓地说着。虽然也已经跟何炅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可是他还是觉得,有些时候他看不透何炅。

“我当蛊师这么多年,除了炼蛊,其他的事都不是那么重要。吃饭睡觉只是为了不让自己的命过早的交代,所以无所谓。”何炅倒是一副很“不以为然”的表情,甚至表情还有些苦涩,嘴一撇耸了耸肩膀。可看向撒贝宁的时候,马上表情又变得认真,“不过,我现在找到让我上心的人了。撒撒,谢谢你。”

“没想到我还能让一个’铁石心肠’的家伙真心回春?我还挺厉害的哈,看来跟我在一起是你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选择了……”似乎是觉得何炅现在说话的感觉有些失落,撒贝宁马上换上了那种开玩笑似的口气,“臭美”了一番。看着何炅的眼神里带着笑也带着温暖。

“真受不了你,这都能往自己脸上贴金啊。”知道撒贝宁是为了让自己不要太难过,何炅赶紧配合着哭笑不得地摇头,“你还是快点去做饭吧,我肚子已经饿扁了。”

“哟,我还以为何大蛊师已经炼蛊炼到’人蛊合一’的地步,可以让蛊给自己提供能量了呢。怎么,何蛊师还需要吃饭啊?”撒贝宁继续发挥着自己的“喜剧天赋”,跟何炅开着玩笑。

可不知道为什么,撒贝宁再说完这些以后,又感觉到心里现在传来了一阵细碎的痛感,好像是什么东西被硬生生地从那里剔除了一样。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撒贝宁只好尽快地转身走进了厨房。

“需要我帮忙吗?!”看着撒贝宁有些忙乱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何炅心里那没来由的不安也开始被没来由的放大。为了防止撒贝宁出事,也为了让自己可以安心,何炅也就自说自话地走进了厨房。

“诶呀,不用了,烟熏火燎的罪我一个人受着就行了,不劳您大驾。”撒贝宁的口气始终听着很轻松,可是走进厨房的脚步却很快。


走进厨房的撒贝宁,突然感觉脚底发软,就靠在了厨房里的椅子上,瞬间没了力气。他甚至感觉到好像有些什么正在被从自己的身体里慢慢抽离,他想要抓住却无能为力。

“撒撒,你真的不需要帮忙吗?”厨房外的何炅始终感觉不放心,所以还是走进了厨房。

“你进来干嘛?怎么,觉得我自己做不好两个人的早饭。赶紧出去吧,我一个人就行了。”看到何炅走进厨房,撒贝宁表情看起来有些慌乱。不停地催促着何炅离开,却始终不敢转过头与何炅对视。转过身,双肩不住的颤抖着。

“撒撒,你怎么了?”可是刻意的逃避,反倒加重了何炅的疑心。何炅快步地走到撒贝宁身边,结果就看到撒贝宁咬着自己的手,额上附着一层细密的汗水。那样子看起来极度的难过,可是没敢发出任何声音。

“我怎么?我没事……我……”撒贝宁本想糊弄何炅两句,把何炅哄出去。可是刚说了半句话,血就顺着唇角流了下来。随后意识开始越来越涣散,直到后面完全没了知觉。

“撒撒!你怎么了?你别吓我……撒撒……”发现撒贝宁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倒下,何炅惊慌地伸出手想要拉住撒贝宁。就在拉住撒贝宁的那一刻,何炅看到了撒贝宁手腕上那根已经蔓延了整个手臂的“红线”。

“这是什么东西?”何炅握着撒贝宁的手腕,看着那根好像血一样已经沿着撒贝宁的血管延伸出去的“红线”,甚至看到它还在继续蔓延,好像想要把撒贝宁全身都填满的趋势,险些没有控制住自己满身的戾气,触发自己身上的蛊毒也在此时发作。

“血情丝?居然用这么下作的蛊来对付撒撒,到底是谁竟然这么无耻。”不停地提醒着自己要冷静,何炅又一次看向了撒贝宁的手腕,眼神里是掩饰不住的心疼。


“血情丝”是情蛊的一种,炼蛊的蛊师会先找到一群蜘蛛,把它们放在一起饲养,却不给任何吃食。让它们互相撕咬残杀,直到剩下最后一只(其实这是很多的蛊的炼制方法,只不过“血情丝”的争夺饲喂更加“狠辣”)。此时,那只蜘蛛虽然已经把同类都蚕食入腹,却依旧极度饥饿。而这个时候,蛊师会再用自己的血液去饲喂那只胜出的蜘蛛——不需要很多,每天刺血几滴喂给蜘蛛即可。对蛊师本人并不会造成什么危害。

蛊师因为常年炼蛊,所以血液同常人有所不同,蛊师的血液带着可以让自己的蛊飞速提升的作用。用自己的血饲喂七七四十九天之后,那只本身全身透明的蜘蛛会变得通体血红,红得发黑。连吐出的蛛丝都会变成血红的颜色——这就是“血情丝”。

情蛊的作用往往是让人情根深种,而血情丝却正好相反,它的作用是让人忘却挚爱,所以这种蛊很多蛊师是拿它来作为解除情蛊的蛊药的。可是,所有的蛊师这都知道,如果单独被种下“血情丝”却是致命的。

何炅紧握着拳头,看着撒贝宁,想不出究竟是谁,这么恨撒贝宁,居然想要致撒贝宁于死地。看着撒贝宁脸色已经开始慢慢褪去血色,何炅转身跑进了内间。


等到从内间出来的时候,何炅的手里已经多了一把刀套被红色符咒铺满的匕首还有一只表面温润的白瓷酒杯。

走回蛊冢的桌旁,何炅把那只白瓷酒杯放在了桌子上,又拿过一旁的酒倒进了酒杯里。然后随手把刀套从匕首上摘下来,把匕首刀刃的部分放在了自己的掌心里,握紧后再缓缓抽出,一滴滴的血就这样慢慢地从他的掌心里滴了下来。

最开始流出的第一滴血,何炅把它滴在了撒贝宁的眉心处——撒贝宁的眉心仿佛是块海绵一样,直接就把那滴血“吸收了”进去。看到那滴血渗进了撒贝宁的眉心,何炅刚才还紧皱着的眉头,逐渐的舒展开。随后又把还在流着血的手移到了那杯酒的上面,把几滴血融进了酒里。

何炅端着那杯酒走回到撒贝宁的身边,抬手掰开了撒贝宁的嘴,把那杯酒也撒贝宁灌了下去。看到喝下酒以后,脸色一点点恢复了正常的撒贝宁,何炅才稍稍感觉轻松了一些。

可是这样并不算完全解蛊成功,何炅虽是情蛊王,可有些情蛊却必须要施蛊的蛊师亲自来解才可以,“情血丝”就是其中的一种。何炅现在做到的只是保住了撒贝宁的命,至于后面会有什么“后遗症”,他也不知道。

不过现在撒贝宁最起码已经没有性命之忧了,何炅觉得压在自己心里的那块石头落地了,长呼了一口气。看着撒贝宁安然睡着的样子,何炅笑了,此刻的他也是同样倍感疲惫。就这样看着撒贝宁,看着看着也闭上眼睛睡着了。


撒贝宁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了……


“啊,头怎么这么疼?我这是在……蛊冢?我这是……怎么了?嘶……”撒贝宁睁开了眼睛,看了看周围,撑着自己坐起来,用手揉着太阳穴,缓解着此刻头部的阵阵疼痛。

“撒撒,你醒了?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哪儿不舒服?”何炅这时候从外面走进来,端了一碗汤放到了桌子上。看到撒贝宁平安无事地醒来,压在心里的压力又轻了一分。

“我没事。”撒贝宁轻轻地摇了摇头,对着何炅露出了一个平静的笑容。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何炅总觉得撒贝宁的这个笑容不像这段时间那么亲密,反倒多了几分客气。不过,何炅并没有多想,只是盛出了一碗汤,站在桌边招呼着撒贝宁,“饿了吧,快过来吃饭吧。”

“好……吧……”撒贝宁回答地有些犹豫,可他确实饿了,所以想了想还是坐到了桌边。

“这汤我可是用砂锅小火煲煮了一夜,一定要趁热喝,凉了再喝味道了就没有那么好了,你也一天没吃东西了,快点喝吧。”何炅把汤碗推到了撒贝宁的面前,温柔地催促着。

“煲了一夜……?那还真是麻烦你了,谢谢啊。”撒贝宁坐到桌边,用汤匙搅动着碗里的浓香,似乎是很有礼貌地跟何炅道了谢。

“撒撒,你怎么了,咱们两个之间用得着这么生分,这么客气吗?”听到撒贝宁如此礼貌地和自己说“谢谢”,何炅感觉有些莫名其妙。

“撒撒?”面对何炅对自己异于常人的关心,还有那及其亲密的称呼,撒贝宁表现出的并不是往日的开心甜蜜,反而是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看向何炅的眼神里透着疑惑,说话的口气更是是像对着一个陌生人一样,礼貌又带着一种说不出的疏离感,“何蛊师,我们才认识没几天,你这么叫我,我还真是不太习惯……” 

“撒撒,你在说什么?你为什么现在要叫我何蛊师?什么叫’我们才认识没几天’?你别跟我开玩笑好不好?这句话不好笑。”何炅察觉到了撒贝宁现在的“不正常”,可是又极力的想要说服自己“他的撒撒喜欢开玩笑,一切都是他装出来想要吓唬自己而已”。

“开玩笑?没有啊。我不是前几天想自己跑回村子里,结果中了瘴气的毒,是何蛊师你又一次把我救回来的吗?我道谢难道不应该吗?对了,何蛊师,我这次睡了很久吗?”撒贝宁眼神里满是疑惑,看着何炅的时候眼神里没有丝毫平时玩笑的意味。可就是这样的眼神才更让此刻的何炅“如遭雷击”。


听着撒贝宁的话,何炅似乎终于明白此刻发生了什么——撒贝宁失忆了,他的记忆居然退回到了几个月以前,他们两个人还只是“顾客和受雇的蛊师”关系的那个阶段?

何炅唇角勾起了一个无奈的苦笑,他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撒贝宁这次中蛊的后遗症居然是忘掉自己。

“何蛊师,何蛊师?你怎么了,怎么看起来有些难过啊?”撒贝宁伸出手在何炅的眼前晃了晃,有点担心地寻问着何炅。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何炅失落的表情自己会感觉有些心疼。

“没事,最近炼蛊有点累了,休息两天就好了。”何炅扬起头,硬生生地把眼中摇摇欲坠的泪水忍了回去。低头看向撒贝宁的时候,眼中已经重新盛满了笑意,又一次把那碗汤往撒贝宁面前推了推,“你中蛊昏迷了一整天,现在身体虚弱,急需补充体力,赶快吃饭吧。你要快点好起来,才能回去看你的朋友。”

“谢谢你啊,何蛊师,你真是个好人。”撒贝宁这次没有再推辞,直接坐下开始津津有味地吃饭。看得出来他现在是真的很饿,也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多想。


何炅看着现在撒贝宁的样子,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在心里蔓延着。而那份始终没有消散的不安也再次出现——何炅总觉得他们这次的“劫难”还远没有结束,他总觉得这一次他怕是要“失去”撒贝宁了。心里翻江倒海,却没有一点应对的办法……


评论(1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