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双北变成了腐女的妇女

年龄30+的中年腐女子指北针,贴吧id幸福123遇见😂

他们用六年的时间扎进我的心里,我用了更长的时间来回忆,用我的笔让他们的情感在我的故事里继续

【双北】冤家 搭档 偷心贼



故事内容纯属虚构,切勿上升真人  


【第九章】何:坚守信念   撒:坚定初心


何:怎么才能让对手成为帮手,得好好想想

撒:这就打算对好弟弟下手了,你也挺狠啊



程诺离开了以后,被关在暗室里的何炅和撒贝宁两人之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虽然刚才何炅说了要让程诺成为他们的“助手”,可是具体怎么实施他们还需要一套完整的计划。他们都在思考着到底哪里才是攻破程诺的“切入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们两个人却依旧皱着眉,感觉毫无头绪。只能继续沉默着……


“对了,撒撒,你还记不记得程阿姨?”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本来一直没有说话的何炅慢慢开了口。对着撒贝宁问出了一个听起来有些奇怪的问题。

“当然记得,程阿姨那时候对我们那么好,怎么可能不记得。你怎么突然这么问?”撒贝宁被何炅的话说得一头雾水,他不明白何炅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提起来一个“毫无关系”的人,满面疑惑地看着何炅。

何炅陷入了沉思一般,尽量压低声音缓缓开口,“你还记得吗?那时候无论程诺在学校发生什么事,都是程阿姨自己过去处理,我们也从来没见过程诺的爸爸。我还记得那时候有其他同学问程诺他爸爸在哪里的时候,他总是会显得很生气,不想提起……”

“对啊,我记得那时候有个同学提起程诺的爸爸,程诺还跟那个同学打了一架。后来我们好像就默认了程诺是单亲家庭的小孩——跟父亲关系不好,甚至是没有父亲。只是跟程阿姨母子二人相依为命,没想到他居然是’荣叔’的儿子。”说到这里撒贝宁顿住了,因为他似乎知道何炅提起承诺的母亲是因为什么了。可是想了想话锋又一转,“这不对呀,我记得当初程阿姨可是因为得了绝症没钱救治离世的,直到阿姨的葬礼办完,’程诺的爸爸’都没有出现过,如果程诺真的是’荣叔’的儿子的话,那……”

“那时候程诺有多绝望,我们都看在眼里。以你对程诺的了解,你觉得他会是那种和’害死母亲的罪魁祸首’一起相安无事的生活,丝毫没有恨意的人吗?那既然心中对’荣叔’有恨,那现在程诺为什么现在会出现在这里?”何炅嘴角翘起,说出了自己心中和撒贝宁同样的猜想。

“你的意思难道是说……程诺回到’荣叔’身边不是为了重续父子情,而是为了找机会为自己的妈妈报仇?”撒贝宁明白了何炅话里隐藏的含义,看着何炅,眼神里透出了一丝急切。

这次的任务事关重大,不能有丝毫的差错。否则很有可能他们两个,甚至是整个警队的人都交代在这里。撒贝宁急需从何炅这里得到答案,“你有计划吗?到底打算怎么做?”

“自然是先找办法和程诺搭上话,让他知道我们和他有一样的目的,让他愿意跟我们站在同一阵线上……”何炅皱着眉,好像在努力思考着自己应该怎么做。


“还真没看出来,原来我们的何大队长也有计划不周全,临时抱佛脚的时候啊?”撒贝宁嘴角弯起了一个介于“玩笑和嘲笑”之间的弧度,背对着何炅险些把头摇成了拨浪鼓。

“这种时候最好不要烦我,否则你信不信等到回队里了,我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何炅也保持着背对着撒贝宁的姿势,面带微笑但是却是用威胁的口气向着现在和自己背靠背却“不知死活”的家伙发出了“温柔的警告”。

“呀,堂堂一个警队队长,动不动就用’官大一级压死人’这种破招对付我,你这个人可真是……”撒贝宁尽量用轻松的口气缓解着何炅紧绷到极点的状态,虽然他现在也是一样神经紧绷着,丝毫不比何炅感觉轻松。

“哟,好大一顶帽子就这么扣我头上了?”何炅先是“咬牙切齿”地怼了撒贝宁一句,不过只是一瞬就又换回了刚才那种气死撒贝宁不偿命的口气,“不用队长身份对付你也行,大不了换成家里一家之主的身份,你要是不好好听话,以后就没你的饭,饿死你得了。”

“你就欺负我行!”撒贝宁继续跟何炅斗嘴,可是说话的口气听起来明显不足。

“诶,我就是欺负你了,你能怎么着吧?”何炅的口气听起来极度无所谓,似乎他是吃定了撒贝宁,他的“副队长”是爱他爱到了骨子里,是不会也不敢把他怎么样。

“我能怎么着?认栽呗。唉,命苦。队里你是我’上级’,你说往东我不敢往西,不然就算是’不遵守命令’,要写检查,要通报批评。家里你是我’领导’,你让干嘛我全部得照做,不然我要嘛就是没饭吃,要嘛就是睡地板。总之就是炅炅的话都是对的,我,没有话语权,只有遵命的份儿。”撒贝宁越说口气听起来越委屈,就好像是说他一直都是“没人疼没人爱”,让人感觉可怜兮兮的。

“行了啊你,现在我们可还在执行任务呢,你能不能别总在这种时候犯戏瘾啊。正经点,办正事……”何炅现在的嘴撇得都快能挂上一个水瓶,头也是摇的都快要出现“重影”了。

“知道了,下面怎么办啊,我的队长?”撒贝宁的口气依旧带着笑意,可是听得出他现在已经不像刚才一样,只是跟何炅闲聊了。而是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等待着何炅的安排。

“这我还得想想……”何炅沉默了,似是在考虑着应该怎么样才能和程诺搭上话。


撒贝宁背对着何炅,也看不到何炅的表情,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突然觉得心里有些不踏实,总觉得会发生什么意外。可是现在他们必须要想办法确定程诺对“荣叔”的态度,他们才能更好的制定后面的计划——到底是该拉拢程诺,还是应该把程诺一起抓回去。

时间又是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囚室里现在安静的出奇,好像空气流动的声音都变得清晰可闻。何炅不说话,撒贝宁也不敢贸然开口,两个人始终沉默着。可是,很快撒贝宁就发觉不对——之前一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的何炅现在的呼吸声开始变得有些粗重,听起来就好像是那种溺水的人在倒吸气,努力地想要呼吸,却又始终没有新鲜空气吸入的感觉。


“炅,你怎么了?没事吧?”撒贝宁终于还是打断了何炅的“思考”,担心地问。

“撒撒,我觉得头有点晕,好像有点缺氧了,怎么回事。呼……呼……”何炅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大口地喘了两口气,似乎是在努力地深呼吸着。可是还是感觉心口憋闷,头也开始变得有些昏昏沉沉。

“炅,你怎么了?”听到何炅那不同寻常的呼吸声,撒贝宁突然有些担心地喊了何炅一声。可是何炅并没有像刚才一样回应他。

“炅,你没事吧。别吓我,炅……”没有听到何炅的回应,撒贝宁这时候也变得急切了起来。他拼命地想要知道何炅发生了什么,可是因为被绑在椅子上,所以他根本动不了,他想要看看何炅,却只能干着急。

“炅,你醒醒啊,不能睡啊,快点醒过来,求你了……来人呐,快来人啊,出事了!救命啊……”本来还很冷静的撒贝宁现在却大喊了起来,眼神里满是慌张甚至是绝望。


“少爷,暗室里的条子出事了。”程诺现在正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一个手下人慌忙地跑进来,气喘吁吁地汇报着。

“出什么事了?说清楚。”程诺放下了手里的书,满脸焦急地问着面前的手下。

“就是…就是……就是那个姓何的警队队长,不…不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在暗室里晕倒了。那个姓撒的副队长刚才在暗室里喊了好久,外面的其他人才听到动静,去暗室里看情况。已经有人去通知老爷了,可是老爷今天有单生意要谈,怕是…怕是一时半刻回不来。我…我就一路…一路跑回来通知…通知少爷你了……”面对程诺焦急的样子,那个手下气都没喘匀,就赶紧向自家的小少爷汇报情况。

虽然他不知道他家小少爷跟那两个条子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可是从他上午和程诺一起去看过何炅撒贝宁,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他知道了程诺和那两位队长的关系非同一般。所以听到何炅晕倒的消息他想都没想,就直接会跑回来通知了程诺。

“晕倒了?我得去看看,快走!”听到何炅晕倒的消息,承诺的脸色变得很难看。直接站了起来,就准备去暗室那边。

“少爷,现在这样去……不好吧?要不要等老爷……”手下小心翼翼地提醒着程诺。

“等我爸回来就晚了,你别忘了,两位队长可是这次我们和条子那边谈条件的筹码。要是出了什么意外谁也担待不起,走。”程诺此刻横眉冷对,站起来就向着暗室那边走了过去。


等他们到了暗室的时候,暗室的门已经开了,可是一群手下站在门口,却只是面面相觑,好像是不知道该不该进去。


“让开,少爷来了,赶紧都让开。”等到程诺走到暗室的时候,暗室里已经聚集了很多的手下。听见“少爷来了”,那些人都转过了头,看着程诺脸上都出现了一丝不解的表情,不过还是很自觉地给程诺让开了一条路。

“撒哥出什么事了,炅哥怎么了?”程诺走到何炅撒贝宁身边,看到何炅闭着眼睛,不动也不说话,迷惑又担心地看向撒贝宁。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你快看看他吧。”撒贝宁声音颤抖,可是因为自己现在“不能动”,所以只能用眼神向程诺求救。

“好。”程诺说着走到了何炅身边,看着何炅和撒贝宁身上被绑在一起的绳子,立刻就愤怒地对着站在门口的那群家伙开口喊了起来,“你们过来。”

“少爷有什么吩咐?”那群家伙战战兢兢地寻问着。

“把撒哥和炅哥身上的绳子解开。”程诺用命令的语气冷冷开口。


“少爷,这是老爷……”门口的家伙听程诺要给何炅撒贝宁松绑,马上就想要开口阻止。可是看到程诺那冷冰到快要“S人”的眼神,吓得硬生生地吞了后面没说出口的半句话。

“你们都不敢是吧?行,我自己来。”程诺扫了那群“狗腿子”一眼,不再命令他们。干脆自己“费力”地解开了何炅身上的绳子,又看了看撒贝宁,眼神里满是歉意地和撒贝宁解释着,“撒哥,看炅哥现在的情况,我恐怕需要把他带走。可是我不能带你一起,否则我爸那边我就没有办法……”

“我知道,你能把炅救醒就行了,我没事,放心吧。”撒贝宁很理解地对程诺说着,脸上还带着笑意,只有看向何炅的眼神里充满担心,“程诺,麻烦你帮我照顾他。”

“撒哥放心,我绝对会照顾好炅哥的。”程诺对着撒贝宁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自己带来的几个人,指了一下其中的两个人,“你们两个帮我把炅哥抬到我的房间去。”

“是,少爷。”看到了刚才自家少爷对所有人的“眼神警告”,那两个人也不敢说什么了。毕恭毕敬地鞠躬,两个人就走到了何炅的身边,一个人抬起何炅的上半身,另一个人抬着何炅的腿,慢慢地走出了暗室。

“撒哥,现在绳子解开了,你最起码可以在这里自由活动一下。至于炅哥,我就先带走了,让我的私人医生给他看看。你就先好好休息,炅哥有我照顾,不会有问题的,别担心。”程诺似乎是话里有话地和撒贝宁说了一大堆,随后也转身离开了暗室。


“亲爱的队长,这回你可以放心了。程诺这小子就是跟我们同一阵线的,我们这回多了一个’内线’了。后面怎么和小诺里应外合,可就全看你的了……”撒贝宁看了一眼已经关上的暗室的门。又看了看手里所谓被程诺“解开”,实际上却是被自己用刀子割开的,有些整齐切口的绳子,唇角弯起了一个“胜利者”的笑容……


评论(11)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